Seaprk

叫我病病子。评论点赞摩多摩多。放开心。

【正剧】Chase·4YO 8 狮城之孽·4

*summary: 如果心动有一个开始,那他或许要从一个黄昏说起

*前提设定见前文

*电影里的部分原剧情会一带而过,部分原台词会改动

 

酒店外。

年轻刑警从一片火光中穿过,躲到障碍物后面,神色紧张。

夜晚的此时,金沙酒店已经变成人间炼狱,炮火的战场。虽然油轮被军方暂且控制住停驶,但海盗们的炮火依旧攻陷着城市建筑。

该死,真是不知道这些海盗从哪里搞来这么多军火,再这么下去,滨海湾区所有的地方都会蔓延火灾的!

有一小伙海盗成队赶来,刑警连忙藏好以免被发现。待这伙人错身而过,他才从障碍物后探出头来。

那群海盗虽然放肆地向四周发射着炮火,但却是有组织地前进着。

而他们的方向是...金沙酒店!

年轻刑警睁大了眼睛,还未想明白这伙海盗去酒店干什么,就听到海岸边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炮轰声,他震惊地转身,看到滨海湾区最高的摩天轮轰然倒塌。

紧接着,对讲机里传来了警方最高指挥急迫的声音——

“全体听令!撤退!所有人!包括直升机!全部撤退!”

......

所有在之前就被安排潜伏在新加坡的海盗都在今夜出动,一部分人在最繁华的城区用炮火点燃城市,而另一部分人则大张旗鼓地占领了滨海湾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最顶层。

原本对怪盗二人有利的形势被打破,海盗们嚣张闯入,在转瞬间控制住了所有人。

除了里希。

海盗突兀的反水,不仅使他们成功从里昂·劳手中获得了绀青之拳,还成功地从里希处获得了关于更大的宝藏的信息。

身价上亿的铃木财团大小姐,这可比绀青之拳有价值多了。

里希歪了歪头,活动了下刚从束缚中解脱出来的身子,面色不虞地看向里昂·劳,再转而看向怪盗。

被海盗挟持住的白衣怪盗沉默地看着他,眼神冰冷。

里希阴冷地舔了舔嘴唇。

从来没有人能从他手中再逃脱第二次。怪盗基德没死?还妄想给他设局?没关系,让他再真正地死一次就好了。反正最终的胜者,终究会是自己。

不过在此之前,他要先解决最大的杀父仇人。

于是里希从地上捡起枪,缓步走向早已满头冷汗的里昂·劳。

“看到了吗...”里昂·劳看着走向他的死神,却怔怔地指着外面成天的炮火笑了起来,“看到了吗!即使如此,这座城市依旧会如我所愿,走向焚毁的结局!”

里昂·劳放肆的笑容惹怒了里希,他狠狠地向对方扇了一巴掌:“闭嘴!”

观察着里希行动的柯南微微皱眉,他尽量躲开身后挟持他的海盗们的注意,默不作声地扯了扯身边怪盗的衣角。

侦探一向对目标人物表现出的细节敏感。而里希刚才望向怪盗的眼神,便极大地引起了柯南的注意——那是不带一丝感情、宣判了死刑的眼神。

里希要对怪盗动手。这个毫无根据的猜测却让他心中顿时慌张起来,他难以确认猜测的真假,但他知道唯一避免这最坏结局的办法,便是趁着里希还未转而对付他们时,趁机逃脱。

可是怪盗却没有意想中的给予回应,柯南抬头,却看到怪盗因诧异而微微挑起的眉头。

发生什么了吗?

柯南正疑惑期间,站在怪盗身后的一名年轻小海盗却看了过来,柯南只得收回视线,心下的急迫却几乎要冲出胸膛。

另一边,里希愤怒地扯着里昂·劳,强迫他吞入了手枪。

“想看这座城市的结局是吗?那真可惜,你是见不到那个时候了!”

手指几乎要按下扳机的一刻,柯南身旁的怪盗却突然动身了。

“向平台边沿跑!”

怪盗的声音在他耳边低声响起,同时落下的,是数颗烟雾弹齐齐爆炸的声音。烟雾瞬间充溢了整个空间,柯南咳嗽了两声,转头便寻怪盗身影,却在模糊的烟雾中扫到怪盗身后那名年轻小海盗像早有预设一般放下了挟持怪盗的枪支,然后利落地转身跑开。

什...什么情况?

身边的打斗之声不绝于耳,柯南来不及多想,按照怪盗的指示向边沿跑去。

有海盗发现他,便疯狂地向他开枪。柯南躲避不及,在烟雾中一个踏错,骤然失重,他连忙攀住了边沿才没有掉下去。

可恶。

柯南往下看了一眼,额头上不禁冒出冷汗。

这里是百米的高空,一旦摔下去,根本毫无生还可能。

怎么办?!

上方再次传来动静,柯南抬头看到从正上方落下的沙滩椅,咬紧了后槽牙。

电光火石间,他决定赌一把。

在此之前,柯南从来没有全然信任过别人,他始终认为,人定胜天,命运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所以他早已习惯了自己解决所有困难。

而怪盗基德,是同他一样的人。职业赋予了他们天然的防备之心,所以他们从来不会把自己的命寄托于别人身上。

柯南想起那晚在天台上怪盗为他划下的界限,不知为何,这样本应合理的防备却在当时刺痛了他的眼睛,尽管不想承认,但他始终无法忽略心中因对方而产生的失望与难过。

赌一把吧,工藤新一。

他这样在心中劝说着自己。

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应该会来救你的。

于是柯南闭了闭眼,松开了自己攀着边沿的手。

一瞬间,身体再也不受自主控制,只是在地球引力下自由落体。

耳边是狂风撕裂一切的声音,下方是被火焰吞噬的城市,但柯南的世界中一片寂静。他只是在等,在等这场赌局的结果。

这一刻,从来不将命运寄予他人之手的侦探,将所有的信任都托付给了对立立场的怪盗。

......

“工藤新一!”

柯南是在一声急切的呼唤中睁开眼睛的,下落的狂风停止了撕扯,嚣张的火焰也没有碰到他分毫,在睁眼的这一刻,他落入了一个紧实有力的怀抱。

怪盗紧张的面色闯入了他的视线之中,柯南怔怔地看着对方。

这好像还是第一次,怪盗叫他的真名。

“你还好吗?”怪盗边询问他,边拉着引擎向上飞,与下方的火海拉开距离。

“嗯,很好。”

柯南淡淡地回应着。心下却是舒了一口气,隐隐升起对死亡的后怕。

不过还好,这一场赌局,他胜利了。

怪盗把他抱得很紧,异于寻常得紧。柯南不自在地动了动,却被怪盗按住。

“别动。”怪盗声音晦涩地说着,又把怀中的小小身体往怀里按了按,像是极害怕柯南再落下去似的。

有了自由落体的可怕经历,柯南也不敢再乱动,便好好呆在怪盗怀里向下看。

情况非常惨烈。下方的城区已经被破坏得惨不忍睹,几乎各处都在泛着火光,再这样下去,整个滨海湾都会被焚毁的。

必须得想个办法阻止才行。

这时,柯南突然看到了金沙酒店对面螺旋桥之上站立的人影,以及那个人手里的武器。

“那是...”

“火箭筒。”怪盗说。

柯南眼睛一亮,道:“利用那个的话,能行。”

黑羽快斗很快理解了他的意思,挑眉道:“你认真的吗?”

柯南回望他,眼里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满是自信与认真。

“当然了。”

---------

双螺旋桥。

“基德抢走了宝石,你能把他打下来吗?”

对讲机里传来海盗头子的命令。对方声音里还有宝石被抢的急切与愤恨,接到命令的高壮海盗闻言举着火箭筒站起来,应道:“好的,老大。”

说罢,他扛起火箭筒,穿破空气中因燃烧而升起的浓烟,瞄准前方。

黑夜里,怪盗基德的白衣非常显眼,因此不费太大力气,他就轻易找到了目标。

哼,怪盗?不过是一只在火箭筒下的扑棱蛾子罢了。

他瞄准了那个正在飞过酒店顶层露天平台的身影,嘴角勾起,开炮——

“吃我一炮!”

Bomb!

炮筒发射攻击,炮火直冲酒店顶层的船型露天平台!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然巨响,平台与下方三座塔楼的连接被击断,建筑设计的微妙平衡被打破,庞大的船型平台不可避免地倾斜,向海中倒去。

“啊——!!!”

酒店顶层平台被击垮,让附近的人们更加恐惧,尖叫着疯狂奔跑起来。

炮手海盗睁大眼睛,暗叫不好,下一秒,他的身体完全被绳子缚住,怪盗基德的声音在背后调皮地响起——

“谢啦!”

怪盗顺手一扯,跳下螺旋桥,而被绳子绑住的海盗,则在转瞬间被迫倒吊在桥上。

怪盗的身影飞远,徒留海盗在半空中恐惧地挣扎。

而在他们的背后,长达340米、面积20000平方米的酒店露天平台,设计师的自负之作,在一片纷飞的战火中倾倒而下,落入海中。庞然大物自几百米高处落下的轰然沉没,发出野兽怒吼一般的巨响,紧随其后的,是海面上被溅起的巨大浪花。

那是新加坡本地居民从未见过的巨大海浪。

该怎么形容眼前之景呢?就像某一天突然掀起的海啸,铺天盖地般席卷而来,形成了百米高的水墙,然后向四面哗然而下。

人们呆立在滨海湾的各处,看向天空。像是下雨一般,溅起的海浪四散在滨海湾,水滴哗啦啦落下,响声不绝。人们都被冲了个劈头盖脸,却丝毫不觉难堪,而是欢呼雀跃起来。

由海水化成的大雨,使人们对火焰的恐惧不再,也使这座城市得以保全。

......

在雨声中,刺耳的警报响彻了整个滨海湾区。

不知从哪里得来的消息,海盗先前的部署位置全部暴露,军方与警方得以迅速控制住了海盗,破坏了他们的全部计划。

里昂·劳瘫倒在地,大口呼吸着。

从天而落的海水拍打在他脸上,染上一片咸腥粘腻的狼狈。但一向在乎外貌形象的他却浑不在意,他只是看着周围不再燃烧的城市,脑海中空荡一片。

蓝色的光亮飘然落下,他听到有东西落地的响声,抬头,然后愣住。

是他心念已久、但现在却于他毫无作用的绀青之拳。

“还给你了。”懒洋洋的声音从上方传来,“这不是我要的宝石。”

他仰头,看到悬立在空中姿态随意的怪盗基德。对方正笑眯眯看着他,里昂顿感心下复杂。

不知为何,他突然想到怪盗第一次来偷宝石时的场景。那时他为怪盗设下了连环陷阱,而怪盗依他所想全部中计,他当时还道这样的人竟也能成为连国际刑警也头疼的人物吗?

可是,能够查出所有幕后推手的人,能够成功阻止这场毁灭城市计划的人,怎么会如他所想的那样简单呢?

就比如现在,只是怪盗流露的一个笑容,他便突然顿悟——

原来是故意的。

他自以为是的陷阱与计谋,实际上不过是因为对方的配合才得以完成。

里昂·劳苦笑了一声,将脸颊贴近地面,握紧了夜色中灿烂绽放着的蓝宝石。

......

失...失败了。

这是坐在油轮角落,身上伤痕累累的里希,在醒来后看到怪盗基德时的第一想法。

准确来说,他失败了两件事。

一件是杀死里昂·劳,为父报仇。

而另一件......

“在酒店泳池边时,我问过你为什么要把我的预告函放在犯罪现场。”黑羽快斗站在他身前,淡淡道,“你当时说,不过是为了进一步干扰里昂·劳的行动罢了。”

“真是拙劣的谎言。”

怪盗一字一字吐出冰冷的词句。

里希微微握起拳头,试图辩解:“我不懂,难道我还能有别的理由吗?”

黑羽快斗笑了:“别做戏了,里希·纳马拉桑。我早就知道有你的存在了。”

里希心下一沉。

“说起来,为了把你钓出来,可是花了我不少力气呢。第一次,我去里昂府邸偷绀青之拳,你聪明地藏在了里昂·劳身后,看他用连环陷阱把我耍得团团转,你一定很开心吧?让你的两个目标对象进行博弈,而你坐山观虎斗,最后一箭双雕,真是好手段,里希。”

“而那时你对我是什么印象呢?”怪盗凑近他,挑眉:“愚蠢?好骗?空有逃跑技术而无脑的怪盗?”

里希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依旧不为所动:“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

黑羽快斗意料之中地点点头:“看来第一次偷钻石确实没能让你相信我所表现出来的形象。所以我又策划了第二次偷盗。”

里希的眼睛中这才露出些许震惊来。

“地下金库里那个微型摄像头是你安装的吧?那你一定看到了,莽撞自大的怪盗再一次掉入别人的陷阱之中,并且再次被栽赃,最后落荒而逃。”黑羽快斗眯起眼,“让我猜猜,这一次失败肯定让你相信我不过是个莽撞无脑的小贼了,因为......”

他打了个响指,眼睛笑眯眯的,“这一次,你打算杀了我。”

里希是个谨慎的猎人,只有确认了猎物如他所想一般愚蠢,才会毫无顾虑地出手。这是黑羽快斗在两次试探后,得出的结论。

果然,里希伪装的面具出现了裂痕:“你怎么会...”

黑羽快斗:“之后,我受枪伤落海假死。也就是在这次假死之后,你才终于露出了马脚。确认了我的死亡后,你不再顾忌你的行动会引起我的警惕,所以你才会从幕后走出,带着毛利小五郎进入了地下金库。”

“毛利小五郎是你用来对付我的棋子。你当初在陈雪琳的死亡现场放置我的预告函,不是为了对里昂形成干扰,而是单纯想让我身败名裂,同时引我进局,寻机杀我。”

“你早就想好,要将杀人案栽赃到我身上。毛利小五郎是来自日本的权威侦探,由他断定的案件,对于民众几乎有着百分百的说服力。所以自一开始,你去请毛利小五郎的开始,就想借这位侦探之手,将怪盗基德此人钉在耻辱柱上。”

里希脸上是控制不住的震惊,而怪盗则蹲下身来,用修长的手指拨开了对方的衣领,掏出了里面的红线。

“而你之所以对我这样做的原因...”怪盗把玩着红线穿过的戒指,拇指一一抚过刻在上面的字母,“LION...?这就是你在那个组织的代号吗?”

“还给我!”在怪盗掏出那根红线时,里希便已大惊失色。而此刻,当怪盗将红线扯掉,好奇地观察戒指里侧时,他的声音急切得几乎破音,“等等...!”

可是已经晚了。

怪盗的神色在看到戒指里侧的符号时,猛然一沉。

他想起寺井爷爷之前带给他的信息——

“...应该是枚特质金戒,特殊材质,刻有组织标识花纹和持有者代号,难以伪造...”

如果LION是里希的代号的话,那么戒指里侧里的这个花纹,就一定是那个神秘组织的标识。

黑羽快斗闭上眼,回想着从抵达新加坡一直到现在的记忆,最后定格在京极真比赛那天,体育馆长长廊道上那幅格格不入的抽象画作。

当时的志愿者是如何解释的?以两个字母C组成的X型符号为署名的匿名画家,是以符号代表身份的异类。而现在,那个符号,出现在了戒指的内侧上。

怪盗合起手掌,将戒指紧紧握于掌心之中。紧闭而颤抖的眼睫,暴露了他难以压抑的暴躁心情。

好,很好。

真不愧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就在他以为自己才是这场棋局真正的幕后推手之时,与记忆重合的符号,瞬间便将局面彻底反转。

那名以此X型符号为署名的画家,那个组织的背后之人,堂而皇之地将组织隐秘的符号就这样暴露于怪盗的眼底下,是挑衅,也是警告。

挑衅怪盗一定找不到他,即使他就站在怪盗眼前。

警告怪盗不要轻举妄动,毕竟即使在黑羽快斗本人设下的这场棋局里,怪盗也在他的监视之下。

很可怕吧?

你的一举一动,甚至小心思,他都知道。

怪盗睁开眼,双目中已不见冷静。但即使如此,他还是尽量平静地转向里希道:“你有一个妹妹,今年刚及13岁。”

“你想做什么?”里希面上顿显慌乱。

“13岁,在新加坡还是一个很年轻的年龄。童工在新加坡是不被法律允许的。那么在你入狱之后,你的妹妹要怎么生活呢?”

“你在说什么?”里希冷笑道,“先不说我会不会入狱,又入狱多久的问题,我早就为我妹妹留了一大笔钱,即使没有我,她也能活得很好。”

“是...吗?”黑羽快斗站起身来,月光下,他的侧影魅惑而冷漠,“用你的脑子好好想一想。一个13岁的小女孩,守着一笔巨款,会遭来什么样的祸患。”

里希的瞳孔瞬间紧缩,而怪盗的下一句话,更让他的心脏狠狠颤动了一下。

“不提别人,那些在警方抓捕中溜走的海盗,以及那个组织里的人,你觉得他们会放过你的妹妹吗?”黑羽快斗低头看向他,露出一个几近残酷的笑容,“里希,在你选择踏入黑暗的时候,你、连带你无辜的妹妹,就已经被黑暗吞噬了。”

“而我,是能把你妹妹拉出黑暗的人。我会给她保护,让她继续过无忧无虑的生活,所以为了你的妹妹,你要不要选择我?”

坐在角落里的年轻警官,在听过他这一番话后,像是突然被推入水中的溺水者,呼吸都颤抖起来。

“可是...”里希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我也可以不入狱...”

“恕我直言,你觉得可能性是多少呢?”黑羽快斗笑起来,毫不留情地戳破了那层里希用以安慰自己的白纸,“你牵扯进的,是一件毁灭城市的大案。而在里昂·劳的所有行动里,都有你的循循诱导。你早知他的计划,身为预备警官却隐瞒不报,这是欺上瞒下;你意欲杀他,是杀人未遂;你将刑事案件栽赃于我,是陷害;最为重要的是,你勾结海盗证据确凿,同时还意欲绑架铃木财团的大小姐,这些难道不足以定你的罪责吗?就算仅仅判你入狱一个月,对于你妹妹来说,这一个月也足够成为她人生急转直下的转折,甚至是死期。”

清冷的月光下,怪盗将现实露骨地撕裂开来:“里希·纳马拉桑,你我都清楚,你的明面身份不过是一介平民,而你身后那个组织为了不暴露在我的眼前,不会出手帮你。你敢拿你妹妹跟我赌吗?”

里希的脸色已经变得惨白,他用几乎是恐惧的眼神看着面前的怪盗基德。

他说过,里希是一个谨慎的猎人,而这样的人,在做选择时从来不敢轻易下赌。所以此刻,怪盗蹲下身来,用压迫性的眼神盯紧了里希,并为他送上了最后一根稻草——

“里希警官,你知道的,我是你现在处境下的唯一选择。”

......

里希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面临着仅有一个答案的选择题。

他不得不承认,怪盗基德算计的很好。里希·纳马拉桑,不仅是个谨慎的猎人,更是个视家人如生命的人。

如果是为了家人,让他做什么都是可以的。

于是里希抬起眼问他:“...你想让我怎么帮你?”

黑羽快斗这才满意地站起身,打了个响指。

响指声落,从油轮甲板远处的阴影里,走出来了一名十五六岁、海盗衣着的少年。

少年穿着花衬衫,头上系着海盗的头巾。但是在此刻,他步着月光向白衣怪盗走去的此刻,他抬手将头巾解开,随风而抛。

蓝色的头巾晃晃悠悠地飘落在了海面上。

黑羽快斗看向少年,心下有些好笑。

命运真的很神奇,如若不然,他昨日在海边顺手救下的、当时还在吃着冰棍吹海风的少年,今天怎么就成了在酒店挟持他的小海盗。

而就在酒店挟持的那几分钟里,在里希于里昂争执之时,站在他身后的小海盗却决然地选择了叛变——他要投向怪盗基德,报答对方的救命之恩。

小海盗感受到怪盗的注视,脸有些发热。而后他站定,恭敬地弯了弯腰,道:“基德大人,我已经把海盗的部署位置全部透露给警方了。”

“做得很好。”黑羽快斗目光落到小海盗身上,带着探究之意,“你真的决定了?”

小海盗仰起头,脸上是决绝的神色:“是的,基德大人。我的爷爷自小便教导我,知恩图报。您救了我一命,那么我也该以命换命。”

“我不需要你以命换命。”怪盗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用手指了指角落里的里希,“我只需要你成为他。”

“成为他?”

“对。”黑羽快斗转而对上里希微讶的神色,话却是对着小海盗说的,“在这个人的帮助之下,我会给你完美的伪装。从样貌到身材,从发丝到手指,从脾气到秉性,都将与他一模一样。而你只需要学会扮演他,其他的由我来做。”

小海盗闻言,也看向里希,眸间盛满赤诚之色:“好的,基德大人。”

还有一句话被黑羽快斗藏在了心里。

扮演成里希·纳马拉桑的小海盗,将是他破局的关键,也将是他反击的伊始。

他要从今夜,亲手将那个杀死父亲的组织,推向地狱。

---------


预计四章之内4YO篇结束

评论(41)

热度(4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